2000年 西部开发生态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0年组织的“西部生态行”宣传活动并提出建议后,国家对塔里木河流域、黑河流域水资源进行综合管理,对生态调水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华环保世纪行执委会简报:“西部开发生态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00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部开发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于7月2日启动,9月8日结束,历时两个多月。此次活动组织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2家中央新闻单位的30多名记者,对我国西部贵州、云南、四川、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7省区进行了深入采访宣传报道,先后发表各类文章200多篇,编发简报40期,继续发挥了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作用,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加强西部生态保护和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在10 余期简报上做了批示,推动了有关重大老环境问题的解决。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赴贵州、云南、四川3省;第二阶段赴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4省区。第一阶段活动期间,记者们就水电资源开发、长江上游生态林建设、珠江源生态保护、丽江生态资源开发与保护、四川马尔康天然林保护等选题进行了深入采访。第二阶段活动期间,记者们就乌鲁木齐市大气及城市污染治理、吐鲁番坎儿井保护、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管理、黑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甘肃沙产业、内蒙古阿拉善盟沙尘暴、宁夏甘草和发菜保护等选题深入现场进行了采访调查。

    此次采访活动得到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四川广汉清泉(稀土磷肥)公司及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此次采访活动得到了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武警总部要求7省区武警总队为记者团提供采访用车,各省区武警总队及时、细致、周密安排,确保了采访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在7省区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记者们在此次采访活动中不辞辛苦,深入采访、精心写作,写出了许多有深度、有力度的文章。特别是在新疆各地采访时,记者们早出晚归,每日采访行程达500多公里,晚上又熬夜写稿,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得到了地方领导的一致称赞。有的记者不适应西部的环境与饮食,依然坚持跟团采访,向困难挑战,向自我挑战,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受到了高度赞扬。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