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 维护生态平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19日讯记者何黄彪报道:95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将紧紧围绕“珍惜自然资源”这一主题来展开,这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振怀于今日在94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总结会上提出的。

据介绍,以“维护生态平衡”为主题的94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声势浩大的绿色浪潮,有力地促进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环境意识的提高,推动了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的开展。据统计,仅首都的新闻单位先后就向全国20个省市派出7个采访团,近20个专题采访组,共发稿400多篇,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收到了可喜的效果。

杨振怀指出,明年的活动将侧重于自然资源保护。在报道中,要继续坚持以正面为主,批评为辅的方针,大力宣传那些合理开发利用资源、有效保护资源、积极开展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的好典型,揭露和批评那些浪费和破坏资源、损害环境的违法行为,以在全社会树立起“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人人有责”的社会风尚。王丙乾副委员长到会并讲话。他说,我们正处在世纪交替的重要时期,把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带入新世纪,是我们必须作出回答的重大课题。保护环境与资源,不仅要用法律规范人们的行为,更要依靠宣传教育来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资源意识。

来源: 人民日报 1995年01月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