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介绍

200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介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主题。活动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宣传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环境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循环经济促进法,努力提高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法制观念和意识,为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指出,去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推动节能减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这一主题,开展宣传和采访报道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200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国人大环境资源立法和监督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资源问题进行采访报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舆论的引导、激励作用,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通社会情绪;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注重总结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全民环境资源法制意识,提高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自觉性;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作为宣传活动的出发点,突出采访报道重点,注重采访报道的深度和宣传效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11-05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