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网民:必须改革基础养老金的计发办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名上海网民对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几点立法建议:第一,社会保险法必须改革基础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明确基础养老金与对统筹账户贡献成正比。第二,明确规定养老保险的筹资模式是部分积累制还是完全积累制。第三,如果跨统筹地区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采取部分积累制,建议将他们的养老保险优先实现全国统筹。实现了全国统筹, 每个人都有一个基本养老保险账户,就不需要转移基本养老保险账户。基本养老保险信息全国联网,各地都可以查询和领取养老金。第四,农民工与城镇企业职工的就业模式完全相同,根据同工同酬和企业公平竞争原则,农民工与城镇企业职工实行同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12-31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上海网民:必须改革基础养老金的计发办法
重庆网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等要统一
广东网民:退休金的计算方法应该明确
上海网民:这是我们千千万万离家在外打工人员的福音
五位网民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