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网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等要统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名重庆网民提出,全国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机构设置、名称都不尽相同,以重庆为例,各区县经办机构五花八门,有些区县是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合并为一个机构,有些区县医疗工伤生育为一个机构,有一些养老跟医疗保险又是一个机构。企业和群众办事往往要去三四个地方才能办理完五险业务,申报同一信息要一个险种填报一种表格;同时,各地区机构名称也不尽相同,花样百出,让办事群众摸不着头脑。建议:明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公地点、业务申报和管理手段统一,方便参保人。在业务办理时,企业只需要填报一个表格,在一个窗口统一申报,数据后台统一处理,各险种经办人员依照各自的业务范围进行相关数据处理和业务办理,实现一个平台、各险种分类管理的业务需求目标。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12-31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