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已得到及时补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袁新文)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通过特岗计划、对口支援和自身补给等措施,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已及时得到补充。目前10个极重灾区县有教师2.5万名,29个重灾区县有教师8万多名。

  教育部和财政部等部门在今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时,提出了“优先满足灾区”的要求,已为四川、陕西、甘肃重灾区县招聘教师900多名,这些教师现已上岗。地震灾区的对口支援省市也选派优秀教师支教,如上海今年就派出60多位教师赴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此外,四川也建了师资后备库,非灾区的教师随时可以到灾区支援。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表示,为加强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已在暑期实施了“援助地震灾区教师培训计划”,委托有关高校为2000名四川地震灾区的骨干教师提供培训服务;并积极筹划,争取在明年秋季之前,使极重灾区的老师都可以有一次培训提高的机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0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