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川被埋164小时的李明翠痊愈出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李晓宏)9月3日,汶川大地震中北川羌族自治县被埋废墟164小时的李明翠,在解放军306医院痊愈出院。

  “你们不仅从废墟中救出7天7夜没有吃喝的我,还治好我的病,让我没有瘫痪,我真的好感动……” 61岁的李明翠3日下午哽咽着把3面锦旗送给救援队员、医生和护士。眼前身着粉衣白裤、行动自如的李明翠,很难让人与105天前那位被埋在废墟下164个小时、奄奄一息的老人联系在一起。

  当时,她全身严重脱水,左肺戳伤,多脏器衰竭,身上多处骨折,尤其严重的是脊椎骨折——转运、治疗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瘫痪。解放军306医院的专家为减轻老人痛苦,采取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微创手术。传统手术要切20厘米的大口子,现在变成4个仅有2厘米的小口。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0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