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2”地震灾区中小学全面复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成都8月31日电 (记者刘裕国)“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教育战线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救灾救援、安置转移工作,全省灾区51个重灾县5979所中小学校、灾区339.99万名学生、其中包括计划招收新生64.68万人,于9月1日100%复学复课。其中,在未毁损校舍复学复课的学生有33%;在维修加固校舍复学复课的有38%;在板房复课和以其它方式复学复课的有28.4%;在异地复学复课的学生有0.6%。

  为确保9月1日灾区所有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四川省教育厅专门制发了若干个指导性文件,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指导、督促各地抗震救灾、异地安置、灾后复课和重建等工作。四川省教育厅和各灾区通过支教和招聘等方式,落实灾区教师共3862人。

  本报兰州8月31日电 (记者彭波)从陇南市教育局获悉:在新学期即将开始的时候,甘肃省地震灾区中小学全面复学复课工作已经准备就绪,15000多套活动板房全部搭建完毕,55万中小学生将走出帐篷,在固定教室或活动板房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本报西安8月31日电 (记者杨彦)“5·12”汶川特大地震给陕西教育系统造成了重大损失。3个多月以来,陕西省经过艰苦努力,克难攻坚,截至今天,已确保灾区5455所学校的所有学生按时入学。

  本报重庆8月31日电 (记者崔佳)今天是重庆市梁平县近30万中小学生报到的日子。记者从梁平县教委了解到,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文化镇中心小学和礼让镇中心小学近3000名学生,今天也进行了正常的开学报到,他们将在活动板房和临时教学点内迎来新学期,首课都是收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针对中小学师生的安全教育和逃生技能培训也将在新学期开始阶段进行。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01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