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开设“特别绿色通道”

地震灾区学生可顺利入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赵婀娜、刘子祎)清华大学今年专门设立“特别绿色通道”,以保障地震灾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

  “特别绿色通道”是清华大学在已经实施了11年的“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为灾区学生专门拓展的。“特别”之处在于:一、将时间点前移,每名学生从家乡出发前就能得到1000元的交通费资助;二、资助内容有所扩展,不仅包括书费、路费,还包括基本的生活费用。

  今年清华在四川录取新生147人,在甘肃录取新生58人,录取及扩招人数均创历史之最。此外,清华投入四川的机动名额中还专门增加了建筑、土木、水利等与灾后重建相关的专业。据了解,清华还将为每一名灾区新生进行团体或个人心理辅导。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01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