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确保9月1日全面复学复课

板房搭建超额完成计划,校舍维修加固全部完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板房搭建超额完成计划,校舍维修加固全部完成

  本报成都8月29日电 (记者刘裕国)8月28日,记者冒雨来到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有7000多学生的四川最大的板房学校——皖川中心学校,见到这里的道路绿化、校园文化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正在冒雨检查准备工作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说:“成都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承诺一定能实现,成都全市学校9月1日全面复学复课没有问题!”

  为确保全市学校在9月1日全面复学复课,成都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积极统筹规划,集中调配财力、物力、人力等各种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市计划搭建板房252986平方米,已完成257129.9平方米,占计划数的101%。其中都江堰市搭建125880.9平方米,彭州市搭建38054平方米,崇州市搭建72745平方米,大邑县搭建20450平方米。截至8月21日,4个重灾区的板房搭建任务均已全部完成。

  成都市教育局积极督促各相关区(市)县利用暑假期间完成受损学校的维修加固工作。要求维修加固后的建筑现阶段必须达到原设计设防标准,逐步达到国家新颁布的相关规定标准。维修加固工作的开展建立在组织专家进行核查、鉴定的基础上,进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区(市)县计划进行维修加固的学校点位共计692个,开学前,全市计划维修加固建筑面积共计32746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均已全面完成。武侯区教育局采取专家、施工单位、教育局三方协作的办法,对维修学校房屋做深入细致的调查,做到不漏掉一根房梁一堵墙,确保学生住进“放心房”。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8-30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