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援建北川中学项目启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吴亚明、李响)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今天下午在这里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侨联具体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援建北川中学的项目正式启动,广大爱心人士和机构可通过银行、邮局、短信、现场捐赠等方式为援建北川中学捐款。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发出了《援建北川中学倡议书》,公布了“援建北川中学专项捐赠办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中国侨联顺应侨界及港澳台同胞的要求和愿望,承担起具体组织援建北川中学的任务,一定会不负众望,努力争取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支持灾区重建的标志性建筑。

  发布会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代表北川中学全体师生对捐建者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截至本月23日,北川中学已完成今年开学报名工作。在各界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免除了全校约3100名学生的全部学习费用,并决定为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减免生活费。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