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续写抗震救灾奇迹(短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距离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整整3个月。抗震救灾前线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力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奋战,四川灾区提前完成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建设目标,这标志着抗震救灾取得了又一重大胜利。

  目标明,人心齐。为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受灾群众安置妥当,为了加快下一步大规模恢复重建的进程,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规划,统筹协调,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过渡安置;灾区群众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互帮互助、奋起自救,迅速掀起自建过渡安置房的高潮;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对口援建大军用实际行动再次演绎了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的动人场面。

  恢复重建不是简单复制,而是更高水平的建设、更高起点的发展。在与自然灾害的抗争中,我们依靠万众一心的坚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在抗震救灾的斗争中,我们凭借众志成城的努力实现了灾区人民的安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振兴的进程中,我们一定能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家园,续写抗震救灾的更大奇迹。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8-1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