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企业因地震造成经济损失逾800亿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抗震救灾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央企业因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4亿元,间接经济损失401亿元。其中,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27家。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面对特大地震灾害,中央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救援,不惜代价,抢救受困职工、家属和灾区群众的生命;不遗余力,抢修电网、通讯、铁路和公路设施,力保抗震救灾生命线畅通;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力保抗震救灾人员抢运和物资供应;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捐物。“抢救被埋学生的第一批外援队伍、抢修基础设施的第一支专业队伍、重灾区映秀镇打出的第一个电话、抢运第一批救灾物资,都是我们中央企业。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荣融说。

    截至6月30日,中央企业累计捐款捐物59亿元,其中,捐款38.8亿元,捐物20.7亿元。捐款捐物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央企业有66家。职工个人捐款达到13.37亿元,缴纳特殊党费8.7亿元。国资委受部分中央企业委托捐款3.5亿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建立“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基金除用于灾区群众安置外,将建100多所“中央企业爱心学校”和100多个“中央企业爱心卫生院”。

    今天的大会表彰了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等199个“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机一分厂厂长喻刚等271名“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十局医院党委等136个“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向平等178名“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赵威)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08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