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官员说中国学生将得到最好照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张晓东)第一批中国地震灾区学生1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各个疗养地,进行为期21天的休养。俄罗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尔古洛夫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国媒体介绍了中国地震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安排情况。

  莫尔古洛夫表示,邀请中国灾区学生赴俄罗斯疗养是今年5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向中方提出的倡议,并且得到了中国方面的积极回应。他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俄罗斯人民非常同情中国人民的不幸遭遇,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力所能及的援助,包括人道主义物资、人员和工程机械方面的援助。这次灾区学生赴俄疗养是对华援助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在这次落实接收中国灾区学生的活动中,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几乎都提出了申请,出现了激烈竞争的局面。最终赴俄学生名额大幅增加,由计划中的几十至几百名猛增到最后的1570人。经过反复权衡,俄方最后选中了15个条件最好的、位于俄12个联邦主体的疗养机构。这些疗养地都靠近中国,主要包括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鄂木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克麦罗沃州以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

  莫尔古洛夫在发布会上透露,其余的孩子将于明年适当的时候赴俄疗养。目前负责接待的疗养地已经为接收中国孩子做好了充分准备,安排了康复、理疗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尽快恢复身心健康。在后勤保障上,考虑到东西方不同的饮食习惯,厨师们将为中国孩子提供传统的中国菜肴。他风趣地说,虽然俄罗斯厨师做不出正宗的川菜,但也争取让孩子们吃得惯,吃得可口。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建立起来的中俄儿童之间的友谊,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7-18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