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章立制 规范管理

成都构建和谐安置社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成都7月16日电 (记者梁小琴、贺林平)成都通过多项创新举措规范地震灾区群众集中安置点管理,在林立的帐篷和整齐的板房间,构建了一个个和谐社区。截至7月10日,全市共救助转移受灾群众111多万人,按照规模适度、设施配套、合理布局的原则,集中设置都江堰、彭州、崇州等地的236个安置点,实行社区化规范管理。

  各集中安置点遵循属地化原则,充分考虑同一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受灾群众的生活习惯和原管理体制,以原社区、场镇和中心村为单位实施安置,实行安置点人员信息化管理。各集中安置点还普遍设立了医疗计生防疫站、警务室等,阅览室、电视室、商店、药店等一应俱全。

  各安置社区都建立了受灾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机制。都江堰市最大的板房安置社区勤俭人家社区,招聘社区群众担任保洁、治安巡逻、水电维修、防疫消毒等工作,并给予每人每天20元以上的报酬。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7-17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