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震后两个月 灾区“站”起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门前的街道上,一条“帐篷商业街”悄然兴起,这里有百货超市、日用品店、蔬菜水果店等,为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带来便利。

  新华社记者 海明威摄

  7月12日,四川地震灾区已建成近170万套过渡安置房。根据国务院的有关决定精神,四川省计划在8月12日前全部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问题。图为几名建筑工人在映秀镇建造板房。

  新华社记者 海明威摄

  7月12日,北川中联公司年产200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奠基。这是北川灾后重建工程启动的第一个大型项目。这一水泥生产线属于环保型生产工艺,填补了绵阳在此领域的空白。

  本报记者 张志峰摄

  7月12日,来自北川中学的66名同学与南昌五中的同学们在一起交流学习经验、互留联系地址等,度过了开心的一天。据了解,这66名同学是四川省北川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此次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南昌参加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当天下午,两校同学还一起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广场等地。

  熊家福摄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7-1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