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炮兵旅官兵抢救四川江油千年古刹[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7日,驻滇某炮兵旅官兵对云岩寺飞天藏殿受损的外墙体进行临时支撑。

  从7月3日开始,驻滇某炮兵旅80余名官兵冒着酷暑在四川江油千年古刹云岩寺清理古建筑废墟,并协助文物专家对文物实施抢救性保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岩寺在汶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云岩寺始建于唐代,明末毁于兵火,现存建筑大多为清时重建。其中飞天藏殿建于南宋,是四川省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殿内保存着已有800多年历史的飞天藏,是全国仅存的道教转轮经藏。新华社发(成和平 摄)

 

  7月7日,驻滇某炮兵旅官兵清理云岩寺飞天藏殿倒塌的墙体。 新华社发(成和平 摄)

  7月7日,驻滇某炮兵旅官兵清理云岩寺大雄殿顶受损的飞檐。 新华社发(成和平 摄)

 

  7月7日,驻滇某炮兵旅官兵在问月峰峰顶清理完全垮塌的东岳殿废墟。 新华社发(成和平 摄)

  来源: 新华网 2008-07-08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