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南藏区

民居重建尊重传统风格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兰州7月3日电 (记者曾华锋)“各灾区县的民宅建筑要尊重当地建筑风格和传统习俗,保存建筑文化,鼓励就地取材,改进传统建筑工艺,提高防火和抗震能力。”近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在重建工作总体安排中如是要求。

  据了解,汶川地震波及甘南州7县1市。该州确定,到2010年底,全面完成地震灾区群众住房和受损设施的恢复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高于灾前水平。根据群众承受能力,甘南州初步确定农村住房恢复重建采取原地重建、异地重建和维修加固三种形式,在享受国家补助的同时,积极组织受灾群众自筹建设。各受灾县群众的受灾程度不同,县内各乡各村的住房建设成本差异性较大,州里将制定具体的重建资金分类补助办法,适当提高对特困户、残疾人员和偏远半高山区等的补助标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7-0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