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灾款物管理

1600多条审计建议被采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崔鹏)国家审计署日前在京召开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暨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电视电话会议,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会上表示,在救灾资金物资审计中,审计机关提出审计建议近2000条,有1600多条已被各级政府或相关部门采纳。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多次专门研究审计反映的问题,审计署提出的审计建议大部分被吸纳在已出台的8个管理办法和恢复重建条例中。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万多名审计干部对19850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审计,基本掌握了救灾资金物资的来源渠道、使用范围、管理方式和运作机制等情况。总体上看,整个救灾资金物资管理是规范有序的,资金物资分配使用是比较公平公正的,救灾资金物资的及时拨付和有效使用保障了灾区急需和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但董大胜也表示,审计也查出了个别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一些地方、单位亟须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问题,今后将在合适的时间予以公布。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7-0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