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震重灾区局部有暴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成都7月2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气象台2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消息称,2日晚至4日,四川将有大范围降雨,地震重灾区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提醒各地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2日晚至3日晚上,甘孜、阿坝、绵阳、德阳、广元、巴中6个市州和成都市西部等地有中雨,雨量为10至25毫米,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4日白天阴转多云。

另外,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遂宁、达州、南充、广安、凉山、攀枝花14个市州和成都市东部,2日晚上阴有阵雨,3日白天到4日白天部分地方有暴雨。

据了解,这次降雨过程范围广,雨量大,汶川地震涉及的四川6个重灾市州均在其中。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醒各地,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和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山地灾害,特别是地震重灾区要切实加强对病险水库、堰塞湖、震损堤防的巡查、监测力度,防范灾害发生。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7月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