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防止疫情蔓延北川县城再次封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成都6月27日电(记者刘谨、黄毅)四川北川县公安局发出公告,从6月26日起,对北川县城实行再度封闭管理。来自绵阳及外地的600余名公安民警,将通过昼夜守护等方式,除持有特别通行证的防疫、公安等人员及车辆外,严禁其他人员进出北川县城。

    最近,北川县城的一些居民陆续返回家园,在地震废墟中寻找着幸存下来的最后一点家当。26日再次封城后,他们也被禁止进入县城。

    北川县公安局局长谭嘉敏告诉记者,对县城灾区实行封闭管理,主要是为了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保障群众人身安全,确保灾后防疫顺利进行等。由于天气炎热,此次封城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据谭嘉敏介绍,早在5月20日,北川县城为防止疫情蔓延实行了特殊管制。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大量被转移的北川县居民陆陆续续返回北川,寻找自己亲人和剩余的家当。由于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和疫情扩散的危险,公安部门决定再次封城。

    他说:“此次封城后,每天都将有军队防化团给县城进行全面消毒。”

    据了解,目前北川县城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在废墟上重建,会另行选址再建。

    此次封城后,进入县城的防疫、公安执勤和工程抢险等车辆和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持证通行,并自觉接受公安民警检查和卫生部门的消毒处理。凡无证进入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依法处理。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