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渡安置房建设日完成量达5000套
(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王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炜)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透露,截至6月4日,四川、甘肃、陕西灾区过渡安置房已经安装26730套,正安装14353套,待安装68448套。进入6月份后,每天完成的过渡安置房已达到5000套的水平,各受援建省市已选定援建点489个(阿坝州除外),为完成第一期2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过渡安置房建设开局良好。

  目前,过渡安置房生产企业普遍反应原材料供应偏紧。齐骥说,要完成100万套活动板房需要彩涂钢板48万吨、带钢20万吨、聚苯乙烯5万吨,目前这三种原材料出现市场供应短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同国资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紧急组织生产5万吨聚苯乙烯的通知,并向宝钢、鞍钢、武钢和攀钢等中央企业下达了紧急生产彩涂钢板和带钢的任务。

  3个月建设100万套过渡安置房任务艰巨,全国各地230多家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日夜生产。据最新统计,每天全国各个厂家已经能生产15000套—18000套活动板房。但目前现场建设安装的速度跟不上工厂制作的速度,进入6月份以来,这一情况有所好转,日安装过渡安置房数量已达到了5000套。“随着工作面不断展开,在今后的几天里,每天安装量还会有大幅度上升。”齐骥说。

  为保证安全和质量,过渡安置房所在地区的人民政府、四川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援建地区的建设部门将按照标准联合对房屋进行验收。从目前的设计、选材和施工情况看,满足3—5年的使用没有问题。

  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的城镇体系规划、农村建设规划、城镇住房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展开。针对此次地震中学校等公共建筑倒塌的情况,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如何提高人群活动比较集中的公共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司长唐凯介绍,现在的恢复重建规划主要包括“前三年”和“后五年”的八年工作计划。“前三年”的主要任务是恢复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争取使群众住房条件比较快的恢复到震前水平。“后五年”将是全面发展和提高时期。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6-06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