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时评:做好本职工作 支援抗震救灾

张百新、张兴军、安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郑州5月22日电 题:做好本职工作 支援抗震救灾

  新华社记者张百新、张兴军、安蓓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10天了,抗震救灾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毫不松懈地抓抗震救灾,同时要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按照国务院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把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化为岗位奉献的巨大热情,对于保证抗震救灾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十分重要。

  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可以通过捐款、捐物、献血等方式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但大多数人不可能直接参与到一线抗灾工作中去,只能把对灾区人民的关注和爱心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去,站好每一班岗,不断创造新成绩。

  眼下,抗震救灾急需源源不断地提供各种物资援助。铁路、交通、民航要保证运输线畅通,电力、通信行业要保证电力供应和通信技术支持,生产各种救灾物资的企业要抓紧生产。各级党政机关则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科学调度,确保各方救灾资源的合理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强大的经济实力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抗震救灾顺利进行的坚强后盾。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汶川地震不会改变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但对整体经济运行增加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因此,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各部门、各行业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尤其要加强农业生产,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确保煤电油运稳定供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积极开展支援灾区全民节约活动,用一切力所能及的努力支援抗震救灾,支援国家建设。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