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娃娃不哭,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4岁的王如玉依偎在亲人身旁。地震发生时正在幼儿园的院子里玩耍的小如玉至今难忘房子轰然倒塌的瞬间。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4岁的王如玉依偎在亲人身旁。地震发生时正在幼儿园的院子里玩耍的小如玉至今难忘房子轰然倒塌的瞬间。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1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4岁的男孩伍鑫抱着母亲不愿意离开,妈妈用手为他擦脸。地震时小伍鑫正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在上海打工的妈妈千方百计回到老家,终于见到孩子。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1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4岁的男孩伍鑫抱着母亲不愿意离开,妈妈用手为他擦脸。地震时小伍鑫正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在上海打工的妈妈千方百计回到老家,终于见到孩子。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4岁的肖豪在自家废墟上捡回了自己的玩具。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4岁的肖豪在自家废墟上捡回了自己的玩具。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11岁的王洁莹展示右臂的伤痕。地震发生时,老师奋力将她护在身下,王洁莹活了下来,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0日,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11岁的王洁莹展示右臂的伤痕。地震发生时,老师奋力将她护在身下,王洁莹活了下来,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5个月大的婴儿何钏志依偎在爸爸怀中。他的爸爸在地震发生时冲入屋内将他抱出。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5个月大的婴儿何钏志依偎在爸爸怀中。他的爸爸在地震发生时冲入屋内将他抱出。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1岁半的李雯鑫被一辆残破的玩具车吸引。地震时,外婆带他出门玩,却忘记带上新买的玩具车,为此他曾哭闹不止。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一些在震灾中幸存下来的孩子心中留下伤痛,脸上难见笑容。娃娃不哭,灾难终会过去,你们是明天的希望。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1岁半的李雯鑫被一辆残破的玩具车吸引。地震时,外婆带他出门玩,却忘记带上新买的玩具车,为此他曾哭闹不止。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5月21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9岁的女孩魏芳琴跑上废墟找正在忙碌的爷爷,救援的战士担心她的安全,将她抱出瓦砾。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来源: 新华网 2008-05-2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