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急时刻:检验党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抗震救灾的日子里,那一句句毅然决然的话语,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展示了新时期党的各级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崭新形象

“我自己的妈也顾不上救喽,先救学生吧!”都江堰市向峨乡现场救援的临时指挥、爱莲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婉民,终于说出这番让她内心深感自责的话。

“我们上,我们有决心完成任务!”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军长许勇主动请战,5月13日一早立即带领近百名党员组成的先遣队,徒步开赴汶川。

在四川,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是一次真正的检验。

群众在看,社会在关注。

到底检验什么?检验我们的党性。

考验执行力。灾情面前,群众最需要的是安全感。被埋在地下的,带着生的希望,盼着救助;幸存的人们,希望找到亲人,得到食品、药品的保障和心理的抚慰……这些都需要及时有效的组织、调度、指挥,需要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具体实施。我们一再强调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时候,才是真正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考验党员干部素质作风的关键时刻。作为战斗堡垒,必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点,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名受灾群众,展示出应有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群众有了安全感,心里才温暖。

检验先进性。在抗震救灾的现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是先锋,是模范。平日里,我们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危难时刻,需要把先进性完整展现出来,并化作自觉的行动。群众希望看到的是,共产党员都有挺身而出、英勇战斗的精神风貌,成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排危除险的“先锋队”,帮助群众的“贴心人”。

在抗震救灾的日子里,那一句句毅然决然的话语,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展示了新时期党的各级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崭新形象。他们把执政能力化作有效组织、凝聚人心、周密部署、切实保障的具体行动,把先进性转换成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在一线、干在前面的拼搏精神,已经给全社会坚定而响亮的回答。

检验已经开始,抗震救灾路还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重要任务,更要有经受持久检验的决心和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斯雄)

  来源: 新华网 2008-05-20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