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专题研讨贯彻十七大精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1-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研讨会,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监督法开展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孟富林,名誉会长郑锐,名誉副会长应宜权、康志杰、杜宏本,副会长邵明、吴昌期、卢声道、陆子修、陈基余、吴天栋、陈瑞鼎、沈善文及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康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万清出席会议。

黄岳忠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十七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全面部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监督法的颁布实施,为监督权的有效行使提供了法制基础和保障。监督法颁布后,省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研讨会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常委会机关将认真研究、加以吸纳,不断改进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监督工作。

孟富林指出,要全面把握、准确领会、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探索新经验,把人大研究会工作做得更好。要认真贯彻监督法,不断加强地方人大监督工作。(通讯员余振国)

来源:安徽日报 2007年11月29日

  来源: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