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日报评论员文章:首要的政治任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0-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七大刚刚闭幕,中共上海市委即召开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加快落实“四个着力”,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放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七大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也为上海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一定要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全市人民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上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认真谋划上海未来发展,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扎实做好上海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学习好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

  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放在第一位,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解放日报》2007年10月27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