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就业促进法草案

增加“公平就业”一章很有必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6-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杨傲多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今天上午分组审议了就业促进法草案,这是第二次审议。就业促进法草案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以后,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极大关注,收到了1万多件的反馈意见,说明社会对这部法律的关注程度。

  倪岳峰委员说,就业促进法二审草案稿特别增加了“公平就业”一章,很有必要;草案第28条,强化了对残疾人劳动权利的保护,这是草案的又一大进步;另外,“就业援助”一章内容进一步充实。倪岳峰委员建议增加一条规定,对劳动行政部门履行关于平等就业、防止歧视等方面的监督管理职责做出明确规定,并规定相应的法律责任。

  高洪委员说,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不但本科生甚至有些硕士生、博士生都找不到工作。如此下去,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培养出来的人不能就业,可能引发的不只是“读书无用论”,还会引发其他问题。建议这部法还要关注这类大学生的就业,并增加一些规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提了两点建议:第一,在就业服务这部分,要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设。第二,要加大对职工培训的投入,提高劳动者的就业素质,这方面很有必要。

        来源:法制日报  2007-6-26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