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临夏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8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广源带领调研组来我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季安,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成功,副州长马旭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州和政县城关镇教场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广河县三甲集镇白庄头联户养殖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欧广源在和政县调研时指出,和政县要结合实施新农村建设和推进有条件的农户向集镇和居民集中区转移的总体要求,严格控制住房建设规模,按照相关抗震要求,修建经济、实用和人畜分居、安全美观、符合地方特点,体现地方民间建设特色和风格的住房,并从完善提升、集中新建、分散示范入手,打造民居建设新风貌。通过实施易地搬迁,要让项目区搬迁贫困人口得到全面扶持,实现贫困户收入大幅增加,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整体脱贫,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坚实基础。

  欧广源在广河县调研时指出,随着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的大面积种植,为草食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较为丰富的秸秆资源。加之牛羊肉市场需求量逐渐增大,价格稳定,使得群众搞养殖的积极性更加高涨。联户养殖这种养殖新模式非常符合农村实际。他强调,广河县要发挥优势,建成和使用联户养殖小区,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出栏率,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在牛羊育肥、繁育中受益。

  针对养殖户提出的资金困难等问题,欧广源指出,广河县要强化农村金融机构在服务“三农”中的主体地位,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不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注重商业性和政策性相结合,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放大财政资金的带动效应,解决金融机构的后顾之忧,确保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要转变农业经营模式,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融扶持,不断推动现代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来源: 中国甘肃网 2013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