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调研组到江西调研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西日报(南昌)讯(记者魏星 通讯员刘荣鑫)11月21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领的全国人大农委专题调研组一行来赣,就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农委委员张作哈、陈达恒、蒋省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亦森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政府顾问孙刚汇报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攻坚作为小康提速重点工作,把扶贫开发作为全省“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民生工程、新农村建设整体部署,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建立了“四个一”组合式扶贫新机制,着力推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和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到2012年底,国家核定我省的农村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438万人减至385万人,减少53万人。

    在赣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瑞金市、兴国县、吉安县、井冈山市等地对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作者:魏星 刘荣鑫)

来源: 江西日报 2013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