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进一步抓好法院检察院基层建设

: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廖文根)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率队在江西考察调研,围绕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工作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了解情况。

  李建国说,法院、检察院全部案件中的85%左右是由基层院办理的,抓好法院和检察院基层建设十分重要。这些年来,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支持下,基层院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条件得到了改善。但是,改变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的局面,仍然是今后较长时间内的一个重点,特别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和能力建设。李建国要求,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执法办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等一同调研。

来源: 人民日报;2011-9-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