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华:车船税法涉百姓切身利益 存争议和不同意见正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主持人介绍情况看,车船税法有106票赞成,36票弃权, 15票反对。在税收立法的过程中,这一结果是可以理解的。目前我国机动车的保有辆已达到1.9亿辆,乘用车也有5千多万辆,车船税立法涉及千家万户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人大常委会审议过程中,提出了一些意见,有的认为税负高了,有的认为低了。凡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意见完全一致是很难的。至于原因,在审议过程中,存在一些争议和不同意见是正常的。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税收宣传解释力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2-25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