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健全医改组织实施工作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12月2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等报告。关于下一步“医改”工作的考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健全医改组织实施工作机制。

    张平说,一是强化责任机制。完善医改考核制度,督促各地将医改考核纳入政绩考核体系。二是建立激励机制。将医改任务完成情况和绩效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安排挂钩,并通过媒体宣传、简报信息等方式进行通报。三是加强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部门与部门之间,中央和地方之间沟通协调的平台,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四是健全监测机制。建立医改组织实施的动态跟踪和监测体系,完善医改信息月报制度,对改革的实施进度进行实时监控。五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公布医改进展,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医改工作的监督,积极核实处理各方反映的问题。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