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拟于2011年初完成对医改三年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中期评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12月2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等报告。关于下一步“医改”工作的考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说,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地方工作的监督指导,提高改革政策的执行力,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采取内部考核和外部评估相结合的办法,对医改三年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系统、全面了解医改进展和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医改政策,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医改工作方案。拟于2011年年初完成。

二是结合近期改革任务,继续加大各级医改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培训力度,确保改革不变形、不走样。

三是加强对医改工作的调研,及时发现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督促地方加快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和执行,落实好各项医改任务。四是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地方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通过现场经验交流会等多种方式,以典型引路。近期,将对安徽省基层综合改革等成熟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并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