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服务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12月22日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工作情况等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指出,服务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张平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服务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出台了相关服务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了财税、金融、土地、工商、价格等方面的支持措施;加强和改进了市场准入、人才服务、品牌培育、服务业标准、服务认证示范和服务业统计等方面工作;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积极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大力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建设高技术服务业基地;实施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推动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为加强服务业工作的协调,在一些领域建立了跨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如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服务业统计部际联席会议等。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