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明:环境测评防止管道泄露给环境造成破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关于石油天然气管道方面,有一个环境影响评价,我想问这是出于何种考虑?另外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想问胡司长,大家比较关注国有土地房屋的征收与拆迁条例,征收工作有无进展?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最近全国各省都发生了几起恶性集体土地的拆迁事件,这些恶性拆迁事件发生后,我们的条例会不会把集体征收吸纳进来?

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司长胡可明说,关于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环境测评的问题,这是主要考虑到石油天然气一旦泄露会严重污染环境,在这次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制定过程中,各方面非常关心一定要把环境保护好,在制定管道建设规划的时候,就要防患于未然,充分考虑到对周边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防止因为管道的泄露给环境造成破坏,这也体现了要对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

胡可明说,你刚才讲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与补偿条例》,这个问题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据我所知,有关方面正在夜以继日的加紧工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6-25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