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直播

农委到四川就种子法修改和扶贫开发进行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队的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一行来川就《种子法》修改和农村扶贫开发进行调研。

    我省种子生产及供种能力居全国前列,被国家确定为杂交水稻种子主要繁育基地,制种面积、省际间调计量、外贸出口均居全国首位。全省林木良种基地118个,面积5324公顷,其中10个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但目前我省种业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包括种业支撑条件仍较薄弱,新品种研发不能完全适应生产发展需要,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不强等。

    座谈会上,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单位先后汇报发言,四川农业大学、种子企业等代表发表了意见,提出在《种子法》实施中,还存在执法主体不明确、职能职责不明晰,法则界定模糊,操作难度大,法律条文分散、不完整等问题,建议进一步明确种子种苗管理机构职能职责,加大种业发展扶持力度,提高种质资源保护的可操作性等。

    在川期间,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一行还将赴阿坝就农村扶贫开发进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省权主持座谈会,省政府资政张作哈参加会议。 (记者 熊润频)

  来源: 四川日报 2013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到广西调研农业利用外资情况
农委到安徽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
农委调研组调研荆州分蓄洪区农田水利建设
农委赴黑龙江就修改森林法调研
农委就种子法实施及扶贫立法到青调研
农委调研组到修水县调研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