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联络活动见效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5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主任崔素元如数家珍地汇报今年集中开展的第二次代表联络活动搜集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在南漳县走访联络代表两天时间,收集到有关县域经济发展、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七大类27条……”

“谷城县第一市代表小组通过走访11家民营企业,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县里今年新上项目……”

“樊城区第二市代表小组再次就汉江治污问题向市区两级政府提出建议,督促市区两级政府加快标准化污水处理厂建设……”

像这样就代表联络活动进行专题汇报,在襄阳市已不是第一次。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成立半年来,不仅出台了工作职责,而且对代表联络工作进行规范,要求每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3至5名市人大代表,每位市人大代表至少联系5名县人大代表,每年至少集中开展两次走访联络活动,而平时由代表自主进行的联络活动更趋常态化。

半年多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为组织代表、服务代表、保障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半年联络工作结束后,市委就代表联络工作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要求市政府就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发展骨干龙头企业等进行重点落实,切实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王雪锋)

来源: 《中国人大》杂志 2012年第23期 责任编辑: 张学文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