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数字新媒体在全国首次用高清双频直播大会实况。在上海一些政府机关、高校、社区以及上海电信营业厅,人们可以通过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实时观看十八大会议实况。图为复旦大学的师生在校园通过“人民数字”电子阅报栏收看大会实况。
  本报记者 屠知力摄

  

    人民日报北京11月8日电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和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

    “喜庆党的十八大,共建幸福韶山村”,在中国最早的农村支部之一——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村部楼前,这副对联显得格外夺目。在韶山村村部会议室,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三级党员干部群众汇集在这里,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会议现场直播。听完报告,80多岁的毛家饭店董事长汤瑞仁老人感慨地说:“我从心里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在党的正确政策指引下,我们韶山村的明天一定越来越好!”

    在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广场上,1200多名干部群众、老红军、学生,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县长余学武说:“总书记的报告提到加大对革命老区扶持力度,这给了我们更大的鼓舞和信心,相信有中央好的政策,有革命老区群众激情干事创业精神,我们未来一定会更好。”

    93岁的江西兴国籍老红军钟发镇,因为视力不好不能看电视,便抱着收音机收听党的十八大。他说:“共产党是群众最亲的人。当年,苏区干部日穿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真心实意为群众。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委书记盛必龙说,十八大报告高度评价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动员。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增添我们基层干部的自信,更激励我们前行。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让我们这个靠农村产权体制改革、靠服装产业致富的村庄倍感振奋!”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果园村党委书记、北京鑫福海工贸集团董事长陈重才兴奋地说。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说,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顺应了时代潮流、回应了百姓期待。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关键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把报告的精神落到实处。泰山区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广西东兴市委书记廖汝奋表示,报告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东兴地处祖国大陆海岸线和陆地边境线的南交汇点,正处于大开发大开放关键时期,东兴要以发展改善民生,以发展来实现东兴试验区先行先试,把试验区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

    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高跃辉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黑龙江垦区创造了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这是我们北大荒人永恒的财富,特别是在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更会成为北大荒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

    浙江省杭州市残疾人文艺家协会副会长、残疾人作家欧阳胜告诉记者:“总书记的报告中特别提及‘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作为一个十年前坐着轮椅来杭州发展的残疾人,从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完善、人们对残疾人的态度观念的逐渐转变等很多方面,我都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进步。”

    初冬的阳光依旧温暖。在距离云南省昆明市区70多公里的滇源镇三转弯村,百余名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聚集到村委会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的盛况。32岁的宁自洪说:“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我们对此非常高兴,今后的生活也更有希望,更有奔头。”

    拉萨师专语言文学系主任扎西桑珠说,作为一名藏族教育工作者,亲身经历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尤其是国家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投入一年比一年大。他说,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教育目标,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某研究所党委集中组织官兵收看十八大开幕会后,立即组织党委中心组围绕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做出部署。该所党委书记、政委董旭光表示:报告为今后党和国家科学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所党委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战斗意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纪维萱说,总书记一上来就说报告已印发给各位代表了,这里主要讲要点。这个细节就让大家很有感触,这个小小的变动,就是在推进党建过程中进一步务实、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体现。

    南开大学组织学生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会,并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成年礼——“十八岁南开学子走进十八大”。在仪式上,6位18岁的学子代表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第一时间整理的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德语专业学生宫晨阳说,总书记在报告中谆谆教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就是对我们成年的最好祝福。

    (综合本报记者王慧敏、张忠、郑少忠、王明浩、庞革平、李增辉、刘成友、吴齐强、徐元锋、姜泓冰、王有佳、曹玲娟、朱虹、钱伟、侯琳良、姚雪青、靳博、韩俊杰报道)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1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