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8日,李长春同志参加党的十八大四川代表团讨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人民日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禹伟良)李长春同志8日在参加他所在的党的十八大四川代表团讨论时说,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11月8日下午,四川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十八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刘奇葆、李春城、黄新初、吴靖平、文建明等同志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总结5年成就和10年历程,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长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紧密结合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 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又吸收借鉴了世界文明发展有益成果,既有完善的理论体系为支撑又为实践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南。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李长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作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推动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条道路,鲜明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这个带有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新的阐述,作出了新的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切实抓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这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阔步前进。

    李长春衷心祝愿四川各族人民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1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