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跨越跃升——论十六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发展

郑志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勇往直前。杨文辉摄

  利剑出鞘。记者 王向东摄

  蓝天骄子。谭 超摄

  驶向深蓝。莫小亮摄

  攻坚,跨越,跃升!令全国人民强烈关注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年发展,十年突进,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惊喜与感叹。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经受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军官兵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奋力前行,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各领域的建设接连取得巨大进步。科学发展观的军事篇,成就了抢抓机遇、超越挑战的新局面。

  这是一幅攀爬和飞跃科学发展阶梯的壮丽画卷,这是科学理论引领下的生动实践!

  (一)

  战争的本质是政治。思想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要与时俱进,尤其需要以凝聚时代精神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不断加强和改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

  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观点,让官兵们耳熟能详。先进军事文化建设,把当代官兵的精神风貌纳入其中。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以新的话语传播,用新的行动诠释。

  在军营中,在训练场上,在科学发展的第一线,“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官兵的共同追求,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得到坚定贯彻,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4万多个基层建设先进单位、130多万名优秀士兵涌现出来,杨业功、华益慰、方永刚、龚曲此里、向南林和“科学发展好九连”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更是赢得广泛赞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社 2012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