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连云港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苏人大网 2018年10月11日 09:37:52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托,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到连云港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赣榆区紫菜交易中心及渔乐春海苔有限公司、柘汪镇e+众创中心、赣榆港区、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连云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监督不断强化,开发利用转型提质,生态建设力度加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处理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将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民生福祉的提升结合起来,处理好陆海统筹和重点突破的关系;要加强立法执法,以更大力度保护改善海洋生态环境。通过立法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

    在连期间,魏国强一行还就海洋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征求了意见。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陈惠娟、姜葵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