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赴漳州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福建人大网 2018年8月7日 11:03:54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率队赴漳州开展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检查。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先后前往武警漳州支队、漳州地震台、榕御小区、龙师附小等地,详细了解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地震监测台网、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建设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林辉、陈礼辉、徐平东,吴洪芹联系的全国人大代表兰臻、陆銮眉、林华忠,省人大代表洪敏俐、陈海霞、黄方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漳州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漳州各级政府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认真落实防震减灾法法定要求,在完善体制机制、监测预警、震灾防御、应急救援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有效实施与落实,有力促进了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吴洪芹在讲话中强调,防震减灾事业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继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加大执法力度;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工作方针,加大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投入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综合防范能力;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对照防震减灾法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防震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漳期间,吴洪芹与联系的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代表履职和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代表对如何做好履职调研等工作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