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新疆人大常委会到吐鲁番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疆政府网 2018年9月4日 09:40:48

    8月29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吐鲁番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吐鲁番市副市长艾尼瓦尔·吐尔逊对吐鲁番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以来,吐鲁番市坚持法治引领,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制定和实施农产品生产、包装、加工、贮藏等系列标准,重点加强产前、产中、产后控制,加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保证了吐鲁番市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吐鲁番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及对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检查组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民生,关系高质量发展。吐鲁番市各级政府十分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有效措施,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吐鲁番市要继续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可心、舒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对国家葡萄及葡萄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疆蔬菜瓜果交易市场及农资区农友农资店、绿州西路自产自销农贸市场、亚尔镇亚尔果勒村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吐鲁番市民心工贸有限公司(牛羊定点屠宰场)、东环路田园建设葡萄架式改造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帕尔哈提·伊布拉音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