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年8月10日 08:47:33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于8月6日至9日,对河北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开展了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8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石家庄、廊坊、沧州市所辖部分县(市、区),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对农药生产企业、县级执法单位、乡镇监管站及部分农产品产地和交易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在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此次执法检查重点突出六个方面: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农产品产地管理情况;农产品生产过程管理与可追溯制度建设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当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制度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