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张春贤到宜昌检查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 2018年09月08日 09:04:01

    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讯(记者肖敏、杨心羽、李阳)9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组来到宜昌市,就防震减灾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张春贤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不断提升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等参加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陪同检查。

    在宜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宜昌市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有关情况汇报,先后前往宜昌市减灾备灾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秭归县飞龙玉舸观景平台、三峡工程希望小学、金缸城移民新区安置房项目实地检查,并对部分防震重点单位贯彻落实法律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详细了解各级政府落实防震减灾责任、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以及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宜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实现了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体制机制改革、综合防御、震情监测、应急救援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此次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及防震减灾规划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强抗震设防,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救援,加强科普宣传,并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为国家防震减灾工作贡献宜昌智慧。

    市领导刘学甫、孔福生、王应华、卢军等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