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王晨: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8月28日 14:35:01

王晨在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7日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7日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7日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白玛赤林、丁仲礼出席会议。

    王晨强调,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谋划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强调“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我国全海域海水水质状况整体改善,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陆源污染超标排放仍较突出,局部海域污染严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既要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也要有碧海银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王晨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就是要通过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抓住典型案例,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各级政府和部门、企业全面落实海洋环境保护的法律责任,解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