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宁德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4月4日 09:35: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根据2018年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法律监督的工作计划,3月19日-2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市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王友盛、副主任刑雅惠、市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姚巧娟等参加检查,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副主任丁伟武分别陪同检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屏南县、福鼎市、霞浦县贯彻落实情况,召开各县级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县(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察看了县(市)级综合医院、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所(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来水厂、幼儿园等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的资料,并实地检查了相关机构的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情况、防控人员队伍建设情况、防控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应急处置和疫情报告管理情况、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控落实情况、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等。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相关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构建坚实防线,加强卫生监督执法、确保法律落实执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指出当前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还存在较多困难与不足,如防控体系建设仍不够完善、防控机制还不够健全,基层防控队伍待遇不高、人才断层流失,疾控体系服务能力不足、检验能力欠缺、机构运转困难等问题。下一步,市人大将组织召开常委会,听取宁德市政府传染病防控工作报告并组织分组审议,形成审议意见后交由市政府办理。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