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赣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听取汇报并参加 刘奇汇报有关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西日报 2018年07月22日 09:03:15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魏星)7月18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执法检查组来赣,就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巍,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等参加执法检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陪同检查。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汇报了有关工作。省领导殷美根、马志武、吴晓军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在赣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省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有关情况汇报,并深入南昌、九江等地,实地考察地震监测台站、重大工程抗震设防、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各级政府落实防震减灾责任、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以及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和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建设等情况,听取基层对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的意见、建议。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江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力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同时,认真落实防震减灾法,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在法制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力促进了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值得充分肯定。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防震减灾事业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开局之年选取防震减灾专题开展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对照防震减灾法,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在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和水平的同时,贯彻防震减灾法确立的“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做好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要共同努力依法推进防震减灾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统筹配置防震减灾资源,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具体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更好地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各种形式有序参与的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