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王东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宁夏检查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宁夏日报 2018年5月18日 09:51:35

    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来到宁夏,就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与自治区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东明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统计法执法检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栗战书委员长的要求,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依法行使监督权,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王东明强调,这次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影响统计法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统计工作的重点问题、危害数据质量的突出问题,围绕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等开展检查。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研究,“对症下药”,补齐普法、执法工作中的短板,监督和促进政府依法加强统计工作,推动统计法全面深入实施。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绍史,委员吕薇、孙宝厚,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检查组还将实地考察基层统计部门和机构、部分企业,走访统计记账户,进一步了解统计法实施情况。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吴玉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 冯涛